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 > 专题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淮安) > 图文报道 > 正文
从“南船北马”到“枢纽新城” “道德的力量”走进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2022-11-16 09:34:00  来源: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  

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清江浦码头上那块“南船北马舍舟登陆”的石碑,至今都能让人感受到交通运输带给淮安的繁荣兴盛。

如今,高速公路、高铁、高架立交、有轨电车……这些现代交通手段,更是让淮安拥有了“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的雄心壮志。

15日下午,“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活动淮安站第二场走进全国文明单位——淮安市交通运输局。

演出开始前,淮安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早早来到现场。他们认真学习展板上赵亚夫、钱七虎、王爱东等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并打出“开路先锋”“争做最美交通人”的宣传牌向模范致敬。

淮安市洪泽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马浪岗中队,是洪泽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最前沿阵地,至今累计抢救遇险船舶近 2 万艘,抢救遇险船员近 8万人次,抢救遇险货物 800 多万吨,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为洪泽湖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被洪泽湖广大船民亲切地称为“洪泽湖上的守护神”。

马浪岗中队党支部书记孙成斌含泪看完巡演节目,他动情地告诉记者,“我看到《坚守》这个节目,最感动。因为它是以李爱云守护刘老庄八十二烈士事迹改编的,她坚守了一辈子。我在马浪岗工作也已经三十多年,从马浪岗的建设、到现在的发展,我也真真切切感受到坚守的力量。”

淮安涟水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彩虹班组,现有员工 11 人,平均年龄仅 28 岁。多年来,她们累计服务病残旅客、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 2 万余人次,展示了淮安的良好形象。此外,她们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正因为如此,彩虹班组的成员沈娟对巡演中的舞蹈节目《你的答案》印象深刻:“《你的答案》是以许鹏的事迹原型进行改编的。许鹏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感动。疫情期间,我们民航人也要落实好防疫政策,让从淮安机场出去的旅客都能够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为国铸盾”“为国入海”,诗朗诵《追寻》讲述了钱七虎和叶聪的追梦故事。

淮安的演出中,邀请到江苏省朗诵协会副会长许长春担纲领诵。

“朗诵的过程更是学习的过程,通过《追寻》,我和另外四位朗诵者学习到了科技工作者对事业的执着和奉献的精神。艺无止尽,精神永存。一位朗诵者只有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再加上过硬的业务能力,才是一个令群众满意的文艺工作者。”

16日下午3点,本次巡演将继续走进全国文明单位华能淮阴电厂,敬请关注。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