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专题|“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 > 专题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文明校园•高校) > 图文报道 > 正文
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在淮师举行
2023-05-23 09:24: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子璇) 5月22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江苏省文明校园淮阴师范学院。

本次巡演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与中国好人事迹为素材,运用歌舞、快板、朗诵、戏曲、情景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赵亚夫、钱七虎、唐真亚、周维忠、糜林、邱海波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一堂特殊的思政课送进大学校园。

《坚守》演绎了李爱云“一句承诺,半生坚守”的感人事迹,看到热闹的校园和朝气蓬勃的学生们,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爱云非常感慨,她勉励青年学子:“你们生在一个这样美好的时代,特别幸福,大家一定要珍惜,努力学习,不怕吃苦,把青春奉献给祖国。”

壮阔的洪泽湖上,戴着斗笠的渔家姑娘,热切盼望着水乡邮递员划船给他们送过来的物资。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大湖鸿雁》讲述了唐真亚的故事,他是中国邮政淮安市洪泽区分公司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兼投递员。他既是邮递员、信息员,又是渔民们的采购员、送货员,用24年的倾情服务,将党的声音和致富信息、亲人问候送到湖区滩头,累计划出了30万公里的“水上爱心邮路”。

传媒学院学生穆飞宇看完巡演很是激动,他表示,在了解了糜林一身土两脚泥,用生命托举起农民的致富梦的伟大事迹后,他备受鼓舞。“我们新时代青年,就应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王冰蕾供图)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