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江苏省文明创建先进风采展 > 正文
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明创建纪实:遍开文明花 弘扬新风尚
2022-03-09 09:2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年来,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在守正创新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公积金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先后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2019年度-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

服务为民,做干事创业的“践行者”

以人为本,以民为先。镇江公积金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不断提高贡献度,提升群众获得感。撑起疫情防控“保障伞”。疫情期间,成立工作专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允许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按规定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公积金,免除公积金贷款逾期罚息,将新冠肺炎纳入大病提取范围,给予援鄂医务人员购房关爱。夯实民生保障“主阵地”。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特困及困难职工公积金贷款贴息等惠民政策,助力人才“镇兴”行动,扩大公积金按揭贷款范围,走进合作楼盘提供零距离贷款服务,充分发挥公积金制度服务民生、保障安居的制度优势。铺就业务便民“快车道”。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包括终止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等十余项办理材料,将公积金缴存登记纳入全市“多证合一”平台,接入“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网通办”“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平台,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微信、手机APP等网络渠道为企业和职工提供缴存、提取、贷款、查询、打印五大类50余项服务,提供综合柜员制、周六不打烊、午间不断岗等特色服务,助力“镇合意”品牌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初心如磐,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

学思践悟,学字当头。镇江公积金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觉悟。筑牢信仰之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打牢廉政之基。定期召开公积金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通过办公会、理论学习会等各种场合,广泛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借助党支部、党小组微信群,观看廉政电教片,参观丹徒区宝堰镇新四军抗敌总会纪念馆、连云港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不定期对党员干部进行意识形态问题的教育和提醒。夯实党建之基。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与中行、农商行、建行开展党建共建,通过交流学习、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工作深度融合。与结对村——连云港赣榆区沙河镇小埠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明初心、办实事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

文化筑基,做崇德向善的“营造者”

朝气蓬勃,活力十足。强化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让每位公积金人都有归属感。价值导向有高度。镇江公积金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开展“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学党员模范、做时代先锋”等20期道德讲堂活动,营造崇德向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加强法治诚信建设,领导班子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有法可依、有迹可循,强化领导干部廉洁家庭教育。文化活动有亮度。开展“助力镇江发展、跑出崭新姿态”主题演讲比赛、“欢乐迎新春、趣味猜谜语”活动,举办“爱运动·享健康”趣味运动会以及健康知识讲座等,参加省行业工会组织的素质挑战赛,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关心员工有温度。购买职工互助保险,定期看望退休人员,组织身体检查,遇到职工家庭生活重大事件,中心领导必定走访慰问,充分体现公积金大家庭温暖。

公益先行,做社会责任的“肩负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日常工作之余,组织员工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在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主动走进连云港赣榆区小埠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为该村提供86盏太阳能路灯帮扶资金,关爱留守儿童,彰显责任担当;精准帮扶丹阳市珥陵镇丈山村,向该村建档困难农户提供帮扶资金,为村民送服务、送温暖;广泛宣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教育引导员工自觉抵制陈规陋习,普及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礼仪规范;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中心志愿者参加义务献血、慈善一日捐、植绿护绿、“绿道健步走、随手做公益”等活动;关爱环卫工人,在公积金窗口设立“爱心驿站”环卫工人休息点,参加“一碗羊肉汤、温暖一座城”活动,为城市美容师冬送温暖、夏送清凉。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镇江公积金将坚持以扩大民生保障为目标,以服务缴存职工为抓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文明风尚,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窗口,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公积金事业驶入高质量发展的“高速路”保驾护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