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营造良好环境 呵护“幼苗”健康成长
徐州市泉山区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22-11-23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今年以来,泉山区坚持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组织各街道开展专项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成长环境。

七里沟街道在新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由街道妇联、关工委、民政等部门牵头的未成年人暑期健康上网关爱宣教活动,吸引了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辖区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参与,通过观看涉未成年人违法违规警示,宣讲身边典型案例,分析热点网评、短视频作品等方式,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辨别网络诈骗诱惑,养成正确的上网习惯。

火花街道联合辖区城市书房,精心编排了针对辖区青少年儿童的读书计划,用精品领读、小剧场展播、儿童剧表演、亲子共读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在儿童剧表演环节,小朋友们通过亲身参与表演,展现自我思考、对世界的探索,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在亲子共读环节,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共读一本故事书,享受由父母温暖陪伴的亲子共读时光。

为推进全民阅读,丰富孩子们的线下学习生活,湖滨街道、永安街道也纷纷以“世界读书日”“泉山读书节”为契机,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掀起全民阅读热潮,通过阅读活动培养辖区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将阅读变成孩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让阅读成为孩子的一种快乐、一种享受。

翟山街道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人,通过开展“阅读点亮梦想”专题读书活动,发出“放下手机,翻开书本,阅读有你”的倡议,积极引导和帮助辖区群众形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活动中,社区党员群众共同阅读喜欢的书籍,分享读书乐趣、交流读书心得,并通过品读经典,让浓郁的书香充盈生活、丰富学识,促进居民文化生活全面发展。

为了给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段庄街道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有效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并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提升版权保护意识。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增强了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提高了青少年对有害思想和文化的辨识能力。接下来,泉山区还将持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绿色阅读、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本报记者 吴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