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泉山区桃园街道: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
2024-03-21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以前我们扔垃圾都是一股脑儿扔进垃圾桶,随着街道的宣传教育,我逐渐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现在我都会在家把垃圾分好类再出门投放。”近日,在泉山区桃园街道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现场,谈及垃圾分类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东村社区居民单奶奶说道。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带着精心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实物模型,走访入户,与居民们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方法。

“近年来,街道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教育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城市的文明程度得以提升。”桃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东介绍,今年年初,桃园街道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文明教育主题活动,旨在培育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努力营造移旧习、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桃园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居民的生活需求。街道还结合实际情况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通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举办文明礼仪讲座、推广绿色出行等方式,引导居民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街道还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传承家庭美德,共同营造和谐友善的社区氛围。系列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这些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整体的文明素养,也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形式,努力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韩贺表示。

为进一步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3月4日下午,桃园街道西村社区联合徐州市口腔医院,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口腔健康行”暖心义诊活动。活动伊始,徐州市口腔医院的专家医生为社区老年居民带来了生动而实用的口腔健康讲座。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口腔疾病的预防、日常口腔护理的正确方法以及定期口腔检查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医生们为到场的老年居民进行了免费的口腔检查,并根据每个人的口腔状况提出了针对性的健康建议。“今后,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健康科普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细致的健康服务,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刁雁辉说道。

“下一步,桃园街道将持之以恒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注重创新方式和手段,结合街道自身特点和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文明品牌,让文明成为桃园街道发展的亮丽名片。”王东表示。

本报记者 段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