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如皋磨头小学:丰富形式学党史 革命薪火代代传
2021-06-22 16:0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如皋磨头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多举措扎实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跟党走,寻红色足迹

磨头镇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镇,这里有苏中七战七捷皋南战斗烈士陵园、老户庄战斗遗址纪念馆等。该校组织孩子们参观当地红色纪念场馆。一件件实物展示、一张张珍贵图片,再现了那些浴血奋战的历史画面。通过参观,师生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在高亢激昂的宣誓声中,大家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学党史,听红色故事

百年党史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磨头小学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开展学生学党史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重温峥嵘岁月。该校还邀请该镇党委宣传委员李宝华为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课堂上,李宝华围绕百年征程、红色地标、星光闪耀等内容,带领学生们了解了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

感党恩,绘爱党画报

该校通过举办手抄报比赛,鼓励同学们搜集、了解有关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将自己所学所想转化成生动的宣传作品。活动中,同学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手抄报上呈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以文字和色彩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作者:刘兴林 佘娇娇 王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