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崇川首家社区疫苗接种点启用
2021-07-28 08:49:00  来源:南通日报  

“昨天在社区门口看到疫苗接种点的牌子,专门来看看。”27日下午,从进门测量体温、问询登记、疫苗接种到留观结束,家住南通市北濠桥新村的李月英只花了不到40分钟就完成了疫苗接种。26日起,位于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的崇川区首家社区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

“听邻居说,打疫苗要去文峰大世界,这几天大风大雨的也没去成。”李月英笑着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轻松注射了疫苗。记者了解到,尽管台风“烟花”带来大风大雨,这个接种点两天还是完成了88名市民的接种服务,社区也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为了方便居民,接种点的工作时间为早8点至11点,下午3点至6点。

为什么要在社区设立接种点?和平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吴剑介绍,北濠东村社区和濠北社区毗邻,两个社区常住人口均过万人,其中老年人口超过25%,且外来人口较多、人口糅杂。吴剑表示,社区接种点的设立初衷是方便老年人,但两天来,前来接种的周边的商户及员工占了近一半,也有利用上下班“路过”时间的上班族。

北濠东村社区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尤其是老年居民,社区在每个区域都配备了由邻里党支部、两新党支部党员、居民骨干、大学生等组成的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咨询、引导、注册等服务,接下来,社区将通过更多便民举措,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暖心服务。(记者袁晓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