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正文
妈妈;英雄;病区
【校园动态】凛冬逆行 凯旋归来——报慈小学援鄂英雄妈妈的采访记
春风如期至,英雄凯旋归。2020年4月15日,驰援武汉的常熟市援鄂医疗队实现接管病区患者“清零” ,此次支援任务胜利完成!这样的你,是常熟的骄傲,是最美的妈妈,是我...
2020-06-11 15:48:00  来源:常熟教育  

春风如期至,英雄凯旋归。2020年4月15日,驰援武汉的常熟市援鄂医疗队实现接管病区患者“清零”,此次支援任务胜利完成!15名白衣战士结束了为期52天的抗疫战争,即将踏上返回家乡的路程。

白衣出征,时为冬日;英雄归来,春暖花开。他们终于回家了!我们带着无比激动和崇拜的心情,邀请了报慈小学一(4)班陈一诺的妈妈邓莹歌,来为报慈师生讲讲抗疫一线的故事,说说她的亲身感受,让我们一同走近这位平凡而伟大的英雄。

此次访谈由崔慕杰老师主持,感谢邓妈妈和小一诺的到来。

少先队员为邓妈妈敬献红领巾。

沈校长给邓妈妈献花,表达她对支援湖北疫情工作的敬意和慰问,并为小一诺送上了防疫护理包、学校的文创铅笔及本子等,期望他认真学习,成为妈妈的骄傲。

访谈中,邓妈妈向我们透露了走上援鄂道路的契机,时刻心系武汉、心怀大家的她在单位发布志愿湖北的公告后,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

澄澈的眼睛透出无比的坚定,邓妈妈回忆武汉前线一个多月的生活,有苦有甜,有防护服带来的周身不适,有工作带来的劳累,有病人给我们说“谢谢苏州医疗队”时内心的甜蜜,有想念家人的泪水,有晚上辗转反侧不能入睡的烦恼,有看到病人好转出院时内心的喜悦......

邓妈妈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听了她的故事,小记者们也准备了一些问题想请教邓妈妈:在签请战书时,您害怕过吗?在援鄂过程中,您有想过放弃吗?邓妈妈微笑着说,我也曾经害怕,但是却未曾想过放弃,因为看着在我的精心治疗下,病人逐渐好转的样子,我的心里就无比的高兴和欣慰。这让我更加确信了我的努力不会白费,光明总会到来。

最后,“英雄妈妈”勉励报慈学子好好学习,只要心怀目标与信念,一切困难都能克服。

52个日夜奋战在一线,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病人细心的输液、抽血、病区消毒、送饭等,汗水常常浸湿衣服,支撑着她的是责任感。最终,我们的英雄胜利了,归来了,却用最简单质朴的话语带过了所有的艰辛与拼搏。这样的你,是常熟的骄傲,是最美的妈妈,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