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淮安 > 正文
当我和战“疫”英雄面对面……
2020-06-22 15:49:00  来源:淮安发布  

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声情并茂的话剧表演……6月19日下午“淮安市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示范观摩活动在市实验小学举行。

这场活动作为全市示范观摩活动,突出“致敬最美逆行者 争当新时代小先锋”主题,旨在用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成果,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活动现场,战“疫”期间逆行出征的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惠亮亮和市中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马丽婷,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展示了一节有意义的课堂。

访谈交流结束后,同学们深受触动,反响热烈。“听了惠叔叔和马阿姨的故事,我很感动,现在安宁生活正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努力的结果,非常感谢他们。我要向他们学习,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卢治鉴同学说。

现场还举行了向抗疫英雄敬献红领巾、“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主题班队、情景剧表演《电梯里的牙签》、集体诗朗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活动。活动最后,还举行了“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巡讲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提升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市实验小学校长陈广东表示,正因为有抗疫人员的无畏付出,同学们才能有平安健康的学习环境。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更多的学生学会感恩,学习身边的榜样,有利于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树立远大的理念信念,长大做建设家乡、富强祖国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主办,市实验小学承办。各县区也正相继开展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示范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抗疫人员进校园交流活动86场,4.9万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