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连云港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0-06-15 14:42:00  来源:文明灌云  

为运用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成果,发挥抗疫英雄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众志成城、担当强国使命的强大正能量,灌云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

援鄂英雄灌云县人民医院“90后”护士林媛媛、“疫”线工作者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中队长宋敏、灌云县疫情防护“00”后志愿者杨子晨,走进灌云县第一中学,为师生讲述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

林媛媛《我的武汉青春之行》

今年26岁的林媛媛是灌云县援鄂医疗队最年轻的队员,在接到支援武汉的抗疫号召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战”,英勇逆行,救死扶伤,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说:“在那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知道自己照顾的病人康复出院了,发自内心地替他们也替自己开心,而他们出院时的一声“谢谢你们”,胜过这世上最动听的音乐”。

宋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宋敏和她的丈夫都是一名人民警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俩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在这危难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疫情不退,我也不会退”。

杨子晨《逆行:让青春在“疫”线绽放》

杨子晨是一名大一学生,疫情期间主动到社区和县文明办做一名志愿者,成为社区内唯一的大学生志愿者和“00后”志愿者。她说:“这次战“疫”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的英雄力量、祖国母亲的强大温暖和制度体系的无比优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一定会继续奋斗,努力学习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时代需要英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灌云的逆行者们们用自己的抗疫故事给青少年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抗疫思政课,希望广大青少年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进取,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