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苏州 > 正文
疫心使命 显兵本色 ——刘显兵事迹宣讲暨“携抗疫英雄话榜样”中队活动催人奋进
2020-06-28 15:44:00  来源:吴中区胥口中心小学  

为弘扬抗疫精神,推动生命安全教育, 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6月22日,学校邀请胥口卫生院抗疫一线的刘显兵医生来校宣讲自己的抗疫事迹,并参加五5中队“携抗疫英雄话榜样”中队活动。

疫情发生之后,刘医生第一个报名参加了胥口镇集中隔离观察点医疗小组。作为胥口镇集中隔离观察点的负责人,他每天都吃住在隔离点,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在隔离点,他需要24小时接收隔离观察人员的信息,为他们做好预诊,做好记录工作,每天帮他们测量体温。为此,他和同事经常奋战到深夜,守护着隔离点的大门。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两个月,这两个月,他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把一切都奉献给了抗疫工作。

刘医生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同学们。俞悦同学说,正是有了像刘医生这样的“舍小我,为大家”的医务人员在,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生活;沈颢如同学从刘医生的身上,看到了同样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各岗各业的人员,表达了对抗疫人员的崇敬之情……

课后,同学们代表学校将“疫心使命,显兵本色”这八个彰显刘医生英雄本色的字送给了他,并赠送了亲手折的“星星”,他们说刘医生就像星星一样守护着他们。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送上了亲手绘画的刘医生画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战役中,不畏惧、不退缩、不计个人得失,筑牢防控坚固堤坝,为打赢防控战役贡献力量!英雄们的故事,让五5中队和全校同学们看到了身边的榜样,也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最后,唐副校长说:“岁月静好,都因有像刘医生一样的人们为我们遮风挡雨、负重前行。希望全体同学们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做好个人防疫,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