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好人365|武浩:成功挽救一轻生男子
2020-08-24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武浩,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铁心桥派出所民警,从警4年来,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请缨,冲在防疫最前线。

大年初四凌晨1时许,正值夜班的武浩接到报警电话,对方称自己的朋友疑似在家中服药自杀,情况紧急。挂掉电话,武浩立即赶往报警人所诉地址,并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先行上门了解情况。赶到现场后,武浩发现该男子神志清醒,看上去并无异常。经询问,该男子表示自己在正常休息,没有轻生的想法。职业敏感性让武浩没有放松警惕,他环顾屋内,发现垃圾桶内有很多感冒药盒子。该男子才承认自己服用了大量感冒药,并饮用了大量啤酒准备自杀。武浩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并架着男青年开始帮他催吐,同时耐心劝导。该男青年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后成功获救。

疫情当前,武浩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请战书”,主动放弃春节假期,随时待命。雨花台区成立“爱心宾馆”,安置和隔离有重点疫区行程史的高危人群。作为“爱心宾馆”安全保卫组组长,武浩总结提炼了“五步工作法”,从准备工作、信息核实、规章讲解、生活服务、心理疏导五个方面全程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安全保卫组12名警力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南报融媒体记者马道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