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玄武区这两个垃圾分类房选址定了
调研、开会、听民意
2020-10-23 08:55:00  来源:扬子晚报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事关每位市民。玄武区新街口街道辖区老旧小区(片区)集中,垃圾分类艰难程度可想而知。但扬子晚报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该街道63个老旧小区(片区)均已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居民参与意识明显提高。

昨天,记者来到丹凤新寓小区,看到小区一处“垃圾分类收集点”已经设置完毕,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电路管线。“我们与街道、业委会及业主代表一起,经过多次摸底调研,最终选择在5幢北侧原先堆放垃圾桶的位置设置厢房式垃圾分类收集点。”丹凤新寓小区创盛物业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可用空地极少,在哪里规划“垃圾分类收集点”成为物业和业主最头疼的事儿,物业与业委会协商,最终选择在现在的位置上设置垃圾分类收集房。记者看到,分类收集房投入使用后,还需空出两个停车位。

新街口街道“垃分办”负责人庞乔介绍,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尤其需要业主大力支持。为充分获得居民理解,街道自2019年下半年起,在6个社区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建设垃圾分类亭(房)的相关政策,居民也可以提出建议。在这样的氛围里,街道辖区邓府巷54号老旧小区和新建的商业楼宇汇金大厦第一批建成了垃圾分类亭和垃圾分类房。

记者走访邓府巷54号小区时发现,几个月来,这里的居民作为先行先试的群体,对于生活垃圾的分类已经有了一些“经验”:6个垃圾分类收集投口里,“有害”和“可回收”垃圾偏少,主要是“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的分量多一些。小区居民叶女士说,小孙子已经能背诵垃圾分类的口诀。

记者在新街口这个主城核心区走访发现,无论是老旧小区还是有物业管理的高档小区,实施垃圾分类的第一步,就是充分宣传,让居民知晓,接着是让居民和业委会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垃圾分类收集亭(房)建设场地的选址出谋划策。据了解,目前新街口街道辖区的城市家园小区、吉兆花园小区、大石桥17号小区、成贤街92号小区、一枝园小区等一批小区已经开始建设垃圾分类亭(房)的基础设施。近期,一批式样新颖的垃圾分类亭(房)将在小区内设置到位。(记者 董婉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