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同舟共济战疫情 双塘街道凤游寺社区党员凝心聚力显担当
2020-03-23 17:50:00  来源:龙虎网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南京市秦淮区双塘街道凤游寺社区有这么一群党员,他们平均年龄64岁,他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为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线。

我是党支部书记,我更应该在一线抗击疫情

他们是社区党支部书记,也是党员,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就一直奋斗在工作的第一线,发挥着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防疫城墙添砖加瓦。

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德娣已有58岁,家中还有一位80多岁患老年痴呆症的老母亲需要照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同时也是“双塘街道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她第一时间将摇铃示警的小喇叭找出来用于疫情宣传,让居民群众了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并坚持每晚在六点至八点值守,“我是党员,是党员就有这份责任。”

“关键时刻,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虽然年纪大了,还是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健康、第六党支部书记李永年两名老党员都是74岁,在社区党员的年龄中排名老大。自2月8日,社区设卡点以来,他们积极报名,奋战在检查站岗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检查测温、认真登记。“通过这次疫情,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越来越深厚。”李永年说。

我是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她是一名全职妈妈,他曾是一名军人,他是一名退休老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

“社区目前有三个站点需要防控,现急需三名党员志愿者轮班,希望大家积极报名,群防群治。”2月5日晚,凤游寺社区党委书记徐彦在微信群里号召党员自愿报名参与防控值守。“我”,信息发出后,已有32年党龄的张泽佳第一个报名当志愿者。66岁的他平时在江苏省总工会为大家上公益课,在做好群众教育工作的同时,为社区站好岗。“我们不能做一线工人,但是可以做辅助工。”他有计划号召社区居民一起制作防护物资,并提供自己的投影仪等设备宣传爱国教育。

“我来执行,我愿意去站岗。”家里有两个小孩的王艳娜是凤游寺社区最年轻的党员,也是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她和丈夫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两个人打配合战,谁空下来谁就去站岗。“我是党员,我想给家里的小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每当有居民问她当志愿者图什么,她总会用这一句话回复他们。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义不容辞。”李椿松与新中国同岁,曾经当过兵的他,当国家有难,他二话不说拉着自己的爱人主动报名站岗,“我与新中国是一路走过来的,应与她共奋战、共进退。”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他们没有救援服隔离衣、护目镜,只有最简单的一次性口罩、手套和体温枪;他们没有资格证、执法证,只有一个党徽,一个“双塘志愿者”袖套和一张市民熟悉的面孔。“只要我一喊,他们就义不容辞出来值守,每天都会提前半个小时来交接班,让上一个志愿者可以按时吃饭休息。”社区书记徐彦被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动,“也正是因为有众多优秀的党员勇敢地站在最前沿,社区的排查任务减轻许多。”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