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阻击疫情 志愿同行:快来看看苏州的志愿服务团队都在做些什么吧
2020-02-13 09:01:00  来源:“文明苏州”官方微信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苏州各志愿服务团队根据自身优势

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同心抗疫

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总队

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每天安排70名志愿者在火车站、吴中区6个高速路口、平江街道无物业小区等进行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服务。

危急时刻,苏州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总队打响守城战役。根据严峻的防控形势及防护用品急缺的情况,第一时间联系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支援。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的任务指令和团市委的调派,驻点火车站对返苏人员的体温适时检测工作站。吴中区内高速入口防疫协助工作同时启动。在收费站出入口,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对每辆驶人高速入口(甪直、郭巷、车坊、吴中、石湖和东山)的车辆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金阿姨志愿者

疫情防控期间,金阿姨志愿者为年老体弱的低保孤老送菜上门;解决病重孤老的吃饭问题;每天与结对孤老电话联系,询问孤老的需求,叮嘱老人不要出门,向老人宣传防控知识;志愿者还参与了所在社区的防控宣传及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定期做好应急服务统计。

截至2月10日,为有需求的孤老送菜、送午餐、送口罩46次,做宣传小视频2个。团队负责人表示:“因为我们志愿者年龄偏大,只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还要好好向兄弟团队学习。”

暖暖爱心公益

疫情防控期间暖暖爱心公益的志愿者们帮助被隔离的家庭运送物资,为社区居民搭起了爱的桥梁。

善城公益

线下物资支持,线上捐款,善城志愿者按就近原则也纷纷投入到社区的安全排查中,登记、测温、电话跟踪核实。一些没有参与社区值班的小伙伴,通过在家网络值班,进行线上平台的导诊,帮助居民在家进行线上医疗......

善城公益理事韦雄代表团队向斜塘街道工会定向捐赠第一批防疫用品

苏州市小红帽义工协会

凛凛寒冬,全国各地口罩供应不足,苏州市小红帽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纷纷逆风而行,走进了口罩生产车间,心系武汉、支持武汉,小红帽有着自己的速度与温度;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为了让老人安心,舍小家,24小时住在敬老院里,封闭式陪着老人欢度春节;福利院口罩告急,小红帽义工协会成长伙伴队更火速联合社会爱心人士,人海众筹后送往福利院……

整整7小时,近200箱(每箱500只)口罩,这就是小红帽志愿者的速度和温度。

国是你我的国,

城是你我的城,

所有参加这场战疫的小伙伴

都是我们热爱的这座城的英雄,

让我们再次向积极参与这场

守城护土的志愿者致敬!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