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太仓专场道德讲堂“云端”开讲
2020-03-06 15:04:00  来源:文明太仓  

为迎接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期,一场“不见面”的“防控疫情 文明实践”太仓市专场道德讲堂暨港区、浮桥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浮桥镇举行。本次道德讲堂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网络平台开展,进一步推进“众说学习”理论品牌建设,线上参与达到8000余人次。

省自身

现场观看了“港区、浮桥镇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视频,了解港区,浮桥镇的防控工作。

号召大家向优秀的模范学习,做好自己,服务社会。

学模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活跃着一批可爱的志愿者先锋们,他们勇挑重担、百炼锤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几位冲锋陷阵的一线工作人员:

王之杰 帮助农户解决蔬菜滞销

龚博威 港区中队事故民警

钱红霞 港区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

陆建元 退伍老兵

陈献荣 热心理发志愿者

他们通过直播讲述自己的志愿历程。

宣读表彰决定:表扬一批表现突出的基层团支部、青年突击队和先进青年。

诵经典

现场观看了在倒在抗疫一线的民警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民警位洪明的视频《位洪明,你就是照进这个城市的光!》

浮桥镇文体站高阳带来诗朗诵——《你把春天的门轻轻推开 ——致敬在战“疫”中牺牲的位洪明战友》。

观表演

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浮桥的文艺爱好者也行动起来,通过参加志愿团队,创作原创文艺作品等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活力浮桥”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文艺声援”系列,文艺爱好者们用作品来声援“战疫”!活动现场建红艺术团费秀芬给观众带来了越剧《全民动员抗疫情》。

发善心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浮桥镇文体站冯帱洲宣读了疫情防控倡议书。

疫情暴发以来,港区、浮桥镇开展了线上征集活动,征集广大志愿者在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时期在岗位发光发热、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等。

同时港区、浮桥镇围绕“志愿先行战‘疫’有我”主题,成立了“战‘疫’先锋”行动支部、“理论送学”志愿服务队、“同心战‘疫’”志愿服务队、 “暖心帮扶”志愿服务队、青春聚力志愿服务队、 “爱心助农”志愿服务队、助力春耕志愿服务队、“‘艺’同战‘疫’”志愿服务队、爱心理发志愿服务队以及企业帮扶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600余次。

送吉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仓市立足调动全民抗“疫”积极性,制定发布《文明太仓抗“疫”十二条》,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积极投身抗“疫”阻击战,汇聚起疫情防控的文明力量。下面请市委宣传部创建科向浮桥镇赠送《文明太仓抗“疫”十二条》市民文明手册。

太仓市文明办副主任沈晖宣布2020年太仓市港区、浮桥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众志成城,奔向春天!(活力浮桥)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