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百场非遗惠民课8月推出
2021-07-19 13:34:00  来源:姑苏晚报  

在苏州,“触摸”非遗的方式有许多种,“最江南·非一般的课堂”是其中尤为出彩的一种。7月17日下午,“最江南·非一般的课堂”——稻香村苏式美食亲子体验活动在稻香村观前店开展,稻香村苏式月饼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徐红生带领15组家庭,寻味非遗。

活动现场,徐红生亲自演示了苏式月饼的制作流程,从制作油酥、做皮子、大包酥、小包酥,到掐馅料、包馅,再到敲章、烘制、出炉,细致入微。孩子们系上围裙、戴上厨师帽,神情专注,仔细聆听,并在家长的陪伴下一步一步动手操作。伴随着“劳动果实”的新鲜出炉,现场洋溢着糕点的清香和亲子间的欢声笑语,孩子们与非遗的距离也在不知不觉中被慢慢拉近。

市民蒋益祺带着儿子体验了全程。他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体验活动有助于孩子了解苏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开阔眼界,我也能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据了解,今年3月,为擦亮江南文化品牌,提升非遗保护与传承水平,苏州市非遗办和苏州新华书店合作推出“最江南中·非一般的课堂”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在非遗馆、新华书店、公共图书馆、旅游景点、社区、企业等场所举办35场次,市民参与积极,社会反响热烈。

在此基础上,从8月开始,市非遗办将进一步推出百场“最江南·非一般的课堂”,免费将非遗课程配送至苏州大市范围内的学校、社区、景区、企业等,送至市民身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