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苏州 > 正文
路遇老太倒在电梯门口 小哥第一单是心肺复苏
2024-03-22 09:20:00  来源:姑苏晚报  

一面锦旗,揭开一段惊心动魄的救援经过。日前,昆山外卖骑手范琪正去上班,见有老人倒地,便拨打120,并在120电话指导下,为老人做心肺复苏,直至急救车赶到。

范琪是苏州昆山人,做外卖骑手2年多。近阶段上中班的他,上午要到站点开会,开完会再上线接单。3月8日上午,他照例走出家门去站点,可在楼内等电梯时,却发现电梯一直停在1楼,迟迟没有上来。他等不及,便从楼梯走到1楼,同时多了个心眼,想看看电梯为何一直停在1楼。可走到电梯口,他吓了一跳,只见有位老太太倒在电梯门口,脸朝下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她的呼吸似乎没有了,手脚也是凉的。”查看过老太太的情况,范琪急忙拨打120,向急救中心调度员描述了现场的情况,同时按照调度员的指导,现场为老太太做心肺复苏。做心肺复苏很耗体力,范琪坚持着一直做到急救车赶到,并帮急救人员一起将老太太抬上车。眼看着急救车将人接走,他才继续去上班。

事后,老太太的家属查看了小区楼道监控,发现是范琪采取了急救措施,便制作了一面锦旗,表达对范琪的感谢。(记者 叶永春)

责编:苏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