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六高城市”续写现代化新辉煌
2021-01-19 09:54: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十四五”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竞争与压力同在。邳州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和今后更长时期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深入解放思想不停顿,提升发展境界不止步,保持转型定力不动摇,争创经验典型不懈怠,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持续深化“强富美高”新邳州建设,争当徐州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先行军,在“两争一前列”的探索和实践中展现邳州作为、邳州担当。

“六高城市”更高能级更高品质

建设高端化特色产业城市

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大幅提升,全市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大幅跃升,走在苏北县域发展前列。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构建,六大主导产业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现代服务业成为重要增长点,一二三产实现融合发展。

建设高能级现代中等城市

到2025年,城市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更加明显,成为新亚欧大陆桥东端重要节点城市。城乡空间统筹布局、一体发展,“两带两轴六片区”城市发展格局更加优化,公共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

建设高颜值全域公园城市

到2025年,PM2.5年均浓度大幅降低,林木覆盖率明显提升,山水林田湖等各种生态要素协同治理、互动共进,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制度不断完善,绿色发展取得更大进展,创建成国家公园城市。

建设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市

到2025年,中等收入人群成为主体,教育现代化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常住人口全覆盖,民生幸福得到新加强。

建设高效能营商环境城市

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体制机制充满活力,开放环境互利共赢、政务环境高效便捷、政策环境利企富商、信用环境诚实守信,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建设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新时期城市精神广泛弘扬,公民素质高、社会风尚好、文化实力强,公平正义得到保障,遵纪守法成为习惯,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明成为最鲜明的城市特质。

“五个坚持”展现邳州作为邳州担当

坚持创新发展,让转型动力更强劲

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把改革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动力源泉,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创新要素集聚、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前瞻布局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未来产业,全力构建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提高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

坚持协调发展,让前进步伐更稳健

牢固树立系统思维,更加注重均衡发展,把工业和农业、城市和乡村作为一个整体来统筹谋划,推进产城融合,统筹邳南邳北,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整体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大做强主城区,加快打造两个城市副中心,全力建设四个中心镇,提高县域城镇化协同发展水平。

坚持绿色发展,让生态优势更明显

以“两山”理念为指引,以美丽邳州建设为总抓手,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加快构筑山水林田湖一体化绿色生态屏障,把生态优势变为发展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高度统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坚持开放发展,让发展空间更宽广

牢牢把握邳州“迈入高铁时代、融入陆港时代、跨入运河时代”的战略机遇期,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争取主动、积极作为,全面对接徐州国际陆港建设,主动接受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辐射,争创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营造高效能投资环境,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构建内外联动、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格局。

坚持共享发展,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准民生关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拓宽富民增收渠道,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织密织牢社会保险网、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网、困难群体救助网,坚决守好民生底线,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效能治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需求。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