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泉山区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
以英模精神激励忠诚担当
2021-04-16 08:44:00  来源:新华日报  

“铁心跟党向前走,金戈铁马写忠诚。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4月14日下午,“学党史·英模说——泉山区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举行。淮海战役参战老兵陈守政、王甲寅动情地回忆着自己的峥嵘岁月,台下聆听的是泉山区近百名党员干部,英雄的故事多次获得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得知自己要和泉山区的党员干部交流,王甲寅特地佩戴了自己荣获的5枚勋章。淮海战役期间,王甲寅所在连队路过河南省沈丘县一所农村小学时,战士们把煤油灯高高举起,照亮院墙,写下标语“打到南京去,解放全中国”。“我1948年10月参军入伍,先后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西南战役、抗美援朝战役。”1949年7月,在解放大西南的路上,连队党支部批准王甲寅为中共正式党员,他用实际行动经受住了战火硝烟的考验。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陈守政说,从军32年,自己从战士成长为副团长。他参加了淮海战役全部3个阶段的战斗,右手两根手指被子弹打断,一只耳朵被炮弹震聋,弹片擦过钢盔时,在头上留有多个伤疤。说到入党的初心,陈老动情地说:“我的初心就是为民奉献、不怕牺牲!就是要为党的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说到这里,老人举起负伤的右手郑重地敬了个军礼!陈守政老人退休后依然积极投身泉山区奎山街道的关工委工作,加入了“老党员讲师团”,每年“六一”儿童节都会自费购买文具、足球等送给辖区小学生。

两位英模的革命经历和初心故事,感染了在座的每一名党员。“泉山区是淮海战役纪念塔所在地,我们有责任传承好、发扬好、践行好淮海战役精神,站稳群众立场,践行党的宗旨。”泉山区委书记李勇在报告会后说,泉山党员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厚植朴素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六心工程”,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关切。

本报记者 李 刚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