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烟头不落地 徐州更美丽
首批400个烟头收集器在室外公厕“上岗”
2022-05-11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铭) 为营造更加舒适的如厕环境,市城管局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积极倡导“烟头不落地,徐州更美丽”理念,即日起在我市室外公厕安装烟头收集器,方便如厕市民丢弃烟头,减少厕所内烟头乱扔、烟味弥漫等现象。

5月10日,记者在民主南路公厕门前看到,紧靠公厕安装的烟头收集器为不锈钢材质,整体为圆柱形,高112厘米,最大直径26厘米。烟头收集器为内外桶分体式,外桶由螺丝固定在地面上,内桶在清理时可以取出。外桶有编号和香烟图案,并印有“烟头不落地,徐州更美丽”宣传语。

“为了积极倡导‘烟头不落地,徐州更美丽’理念,营造舒适的如厕环境,我们增设了烟头收集器,通过增加服务功能方便如厕人员丢弃烟头,减少厕所内烟头、烟味现象。烟头收集器款式新颖漂亮,和周边环境很协调,能够大大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文明形象。”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烟头收集器由市烟草专卖局购置赞助,第一批次提供400个,该中心负责牵头组织在市区室外公厕安装。安装范围包括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港务区、经开区、贾汪区、铜山区以及市水务局、市住建局管理公厕。本着“安全稳固,方便投放”原则,一座公厕只安装一个立柱式烟头收集器,主次干道两侧、繁华地段、如厕人流量大等市区室外管理较好的公厕均安装。

该负责人最后表示,按照公厕保洁职责,由公厕管理人员负责灭烟器日常维护和保洁,保持箱体外观整洁,及时擦洗。内桶中烟头及时清掏,不得超过桶体的二分之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