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常州 > 正文
华润小学:垃圾分类“精细化”,分出环保“新时尚”
2020-12-10 11:08: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垃圾分类进行时,校园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常州市华润小学做出了自己的探索。

作为天宁区垃圾分类试点单位,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垃圾分类在华润小学越来越“精细化”,师生分出环保“新时尚”。

记者看到,在每间教室都放有分类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放入“绿宝宝”垃圾桶,其它垃圾放在“红其其”垃圾桶。有些教室还给垃圾袋的颜色做了区分。此外,一些低年级班级还特别设计了卡通版垃圾分类图示,以提醒小朋友。

而在学校的垃圾集中投放点,每天会有专门收运可回收垃圾的车对学生分类下来的垃圾进行回收。学校食堂主要产生厨余垃圾,但师生们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厨余垃圾里常常混有餐巾纸。因此,在泔水桶旁,学校专门放置一个垃圾桶给大家投放餐巾纸等非厨余垃圾,并设置了一个小岗位,监督大家养成将纸巾和剩菜分类投放的习惯。

“这些良好的分类习惯也是靠着师生的努力逐步养成的。”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行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全校师生也在不断改进。该校蓝精灵中队发现教师们在办公室内并没有严格按照规则分类投放。“我们写了封信,向老师们反映了这一情况,老师们很快进行了改进。”学生黄逸告诉记者。

除了“精细化”的垃圾分类,环保品格还渗透到孩子们的课程和活动中——不同年级有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体验,不同学科中不断整合“垃圾分类”知识体系。“除了校园中的垃圾分类,我们要求孩子们把绿色生活带到家庭中去。”该负责人表示,在周末和假期,通过家校沟通,孩子们听取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制作垃圾知识分类宣传册、参加垃圾分类打卡活动等,将垃圾分类教育渗透到家庭中,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尤佳 张茹珺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