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宜兴:“两米线”变身文化线 文明城涵养文化魂
2022-04-22 09:3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江苏省宜兴市宜城街道用一条小小的“两米线”,让疫情之下的城市,充满温情、充满书香,充满生活的滋味。

近日,宜城街道的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出现了文化感满满的“两米线”,线上印制的内容除了有“请在两米线外排队等候”的提醒语之外,还增加了“书香致高远 阅读向未来”等全民阅读宣传语和关于宜兴的古诗词,将距离线、安全线变成了全民阅读宣传线、城市文化线,让市民群众在排队等待的同时,也接受文化的熏陶。

学生在阅读“两米线”上标语

宜城街道秀丽的风光滋养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有名的院士之乡,书画之乡。崇文重教、耕读传家、读书为荣之风代代濡染、延续至今。

近年来,宜城街道大力推进书香宜城建设,广泛开展全民阅读,用书香培育城市个性,涵养城市文明,塑造城市灵魂。

“共享宜城”城市书房

社区农家书屋

宜城街道将美文阅读、美学生活等元素融合,积极推进共享阅读空间建设,相继建成“沧浦农家书屋”“和元素空间”“白果书巷”等46个共享阅读空间并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为推动书香宜城落地生根,宜城街道依托“红网格”,结合文明城市建设、扫黄打非等主题,广泛开展各类公益阅读活动,并形成了“湖滨悦谈”“荆溪阅读”“幸福青鸟”等公益阅读活动品牌,打造了“她力量”“童声嘹亮”等系列阅读分享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