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农业部门:农技专家“把脉”田间管理
2020-06-30 09:40:00  来源:南通日报  

昨天,连夜强降雨对我市农业造成作物倒伏、设施损毁、淹涝渍害等不良影响。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日仍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市农业农村局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做好应急值班和实地指导工作同时,提醒广大农户,梅雨季节多发台风暴雨天气,应注意加强田间管理。

梅雨天气对水稻前期的发苗非常不利,市农业农村局作栽站站长郁伟建议,要做到清洗、施肥、防虫三管齐下。他说,对洪水浸泡过的禾苗及时进行清洗,对倒伏的禾苗扶正,要及时清理沟渠、排水;在暴雨冲刷下,会使肥料大量流失,因此要根据不同的作物和受灾情况及时适量追施速效肥,补充作物营养;要密切注意田间发病动态,及时做好喷药防治;受灾严重不能恢复种植水稻的田块,及时改种大豆、玉米、番薯等旱粮作物,以秋补夏,尽量挽回损失。

此外,针对蔬菜灾后生产管理措施,郁伟说,要及时清沟排水、扶苗培土;大棚(露地)西瓜茬口,可提前种植水稻;旱地蔬菜,能收摘的及时收摘上市,对绝收的田块,可补种耐热蔬菜,如空心菜、木耳菜、小白菜、苋菜等。记者吴霄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