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点赞!海门救助站为三名长期滞留人员圆了寻亲梦
2020-07-27 10:13:00  来源:南通发布  

“姐姐,我们终于找到你了。”7月中旬,在海门救助管理站,看到失散6年的姐姐周红菊,弟媳一把上前将其抱住,泪水情不自禁地流淌了下来。

这段日子,在海门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与周红菊一样与亲人团聚的,还有杨芳珍、张志武两名长期滞留人员。目前,他们全部都回到了老家。

周红菊2014年3月来站,是这三名滞留人员里来站时间最长的一位。来站后,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其申请DNA检测,没有匹配到亲属信息。随后,根据她断断续续的描述联系了盐城灌南县救助站,也在盐城地区精准投放了寻人启事,但由于其无法说出自己的名字、家庭住址等准确身份信息,依然未能找到寻亲线索,寻亲工作一度陷入困境。无奈之下,救助站将其安置在海门社会福利院集中供养。

杨芳珍于2019年5月由公安护送到救助站。来站时身上有外伤,精神状况较差,且无法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一再询问下,得知家里有一个儿子十二岁了,其他更具体信息却不得而知了。尽管救助站也为其做过DNA、推送寻亲信息,但是都没有得到有效线索。就这样,杨芳珍也被安置在了福利院。

张志武是2018年3月在海门人民医院大厅被发现的。当时他身上衣着整洁,随身携带一包换洗衣物,由于在医院大厅反复徘徊,并且无法交流,最终被送到救助站来。救助站工作人员在不断的交流中得知他叫张志武,但是茫茫人海仅凭这个名字还是没能为他找到家。最终同样被安置在了福利院。

“我们救助站近年来一共滞留了30名流浪人员,尽管寻亲之路很艰难,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海门救助管理站站长蔡银燕说,今年上半年,救助站与在寻亲方面很有经验的安徽马义民工作室取得联系,并将这30名滞留人员的照片信息打包发了过去,请求帮助寻找。

幸运的是,在马义民工作室的帮助下,竟然查到了周红菊、杨芳珍与张志武的疑似户口信息。海门救助管理站立即与他们各自户口所在地的救助站、公安部门、居委会联系,一个个核实,经过重重比对,7月14日终于比对成功,为他们找到了亲人。

原来,周红菊是淮安涟水县人,多年前不慎与家人走失;杨芳珍的丈夫家住通州先锋;张志武为江西抚州人。

7月16日-17日,周红菊与杨芳珍的亲人,来到海门救助管理站,将她们分别接回。而张志武也于23日在南通救助站的护送下回到老家。

“即使救助人员因为长期滞留而被安置,但是他们心中始终有一个回家的梦。”蔡银燕说,作为“娘家人”,救助站将一如既往地为其他滞留人员寻找亲人,尽可能地圆他们回家梦,让更多家庭早日团聚。(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沈忱)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