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立发街道:用“指尖”把党员惦念“心尖”
2021-01-28 09:5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党员行千里,组织“e”线牵。随着外出务工、经商党员数量逐步增多,江苏省海安市立发街道七星湖社区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方式,将支部建在云端,为流动党员打造了一个特殊的“流动风景线”,搭建云端党员直播平台,实地建造“红雁e站”云端党员活动室。通过云端参与,将更多党员变为“景中人”,由线上“无形”变为线下“有形”,别样的云端党员活动走“新”更走“心”。

学在“云端”——空中课堂开讲

“飞不断线,指尖云端学。各位在线的流动党员们大家好!今天我们的云端主题党课是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专题……”在七星首府幸福党园“红雁e站”云端党员活动室,社区党总支书记韩加佳正在进行云端直播党课。自云端支部成立以来,社区党总支每月坚持与流动党员进行云端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沙成塔,不断提升流动党员的理论素养。

启在“云端”——身边榜样引领

“盐碱水、泥石流、恶劣的环境没有阻断他们远赴宁蒗的决心,孩子们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更坚定了他们接力支教的信念……”江苏“时代楷模”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的先进事迹让党员们为之动容。榜样云端学,通过一系列家乡道德典型、好人故事的分享激励党员们,特别是年轻党员时刻牢记党员本色,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聊在“云端”——同为家乡献计

“七星国际城小区马上实施垃圾分类,今天我们微聊会的话题就围绕垃圾分类展开……”社区党总支充分运用云端“指尖文化”,借助云端直播平台组织流动党员开党员微聊会。我为家乡发展献一计!党员们虽流动在外但情牵家乡,多方议事、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通过微聊会,社区共征集到社区建设、民生改善、小区管理等方面“金点子”60余条。

话在“云端”——重温红色岁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举右拳,声音整齐洪亮、铿锵有力,流动党员们面对鲜艳夺目的党旗,云上同步庄严宣誓,温誓词忆初心。“我在上海,我带大家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我在浙江,我带大家参观嘉兴南湖;我在家乡,我带大家参观红色报纸展览馆……”一个个直播镜头让党员们仿佛穿梭祖国大地、穿越历史、重回战火纷飞的年代,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云端支部的建设让流动党员接受到家乡的红色教育,更带动越来越多的党员跟随流动党员的脚步,云端共享异地红色教育资源。

暖在“云端”——圆梦居民心愿

“买书包这个微心愿我来”“老人需要一双新棉鞋这个微心愿交给我”……天气寒冷但一股股“暖流”涌入心田,圆梦微心愿,关爱在云端。社区党总支在流动党员云端平台发布微心愿,流动党员们争先进行了云端微心愿认领,以实际行动关爱辖区内群众。

支部建在云端,“口袋”党员管在“指尖”,建立“云阵地”、强化“云联系”、组织“云生活”、用好“云空间”,七星湖社区不断创新党员管理模式,丰富主题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新时代的党员教育“别样红”,让流动党员真正在云端找到“家”!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