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文化进万家丨江苏海安滨海新区:文化大舞台“舞”出文明新风
2021-02-22 16:4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春节期间,江苏省海安市滨海新区20个行政村的大舞台比平时更热闹起来,文艺工作者载歌载舞,喜迎新年到来。

在文化大舞台上,各村不仅把丰富多彩的节目呈现给村民,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把获得“文明家庭”“清洁文明户”“书香家庭”“十佳好儿媳”“孝老爱亲家庭”等荣誉称号的村民请上舞台,向全村村民“亮相”,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海安市滨海新区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把农村文化广场建设作为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打造美丽乡村的实事来抓,全区20个村新建文化广场,实现村居全覆盖。区财政转移支付以奖代补支持文化广场建设。滨海新区以文化广场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潜移默化中把新思想、新风尚的种子播撒进千家万户,提升了村民的精气神,让他们的精神生活逐步“富”起来。

腊月二十,在范堑村鼎丰大舞台,村民们自编自导的舞蹈、戏曲、小品轮番上阵,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获得2020年度“文明家庭”“清洁文明户”“书香家庭”“十佳好儿媳”的村民被请上舞台,村民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表彰者致敬。“照料好婆婆是我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也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我们应当好好传承下去。”“好儿媳”陈艳说。


富港村文化大舞台年终表彰大会演出后,72岁的村民朱玉高说:“演得太好了!年轻的时候我就喜欢看戏,现在年纪大了,在家门口也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2月1日,尽管冬日寒风凛冽,老庄村文化广场仍吸引上千观众到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这里正在给村民们派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的“理论大餐”。百姓名嘴李甘云以《稳步、融合、全面发展新农村——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宣讲,李甘云告诉乡亲们,保持好绿色生态,生活才能越过越红火。除了理论宣讲,村干部还向村民们宣传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安全驾驶,普及田间管理、创新创业、科技科普、法律维权知识,表彰“道德典型”、“文明家庭”、“好婆媳”等先进模范代表,有效引导村民筑牢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和文明乡风,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变成村民的自觉追求。(海安滨海新区 丁海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