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把“百年梦”画在墙上 大学生志愿者启东手绘“美丽乡村”
2021-07-15 08:44:00  来源:江海晚报  

调色、描图、上色、修整……随着一群快乐的大学生在脚手架上爬上爬下,醒目的党徽、生动的“100”、跳跃的青年一一“跃然墙上”,13日,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的20多名学生,为全国文明村启东市惠萍镇东兴镇村手绘了一幅“百年梦”文化墙。

12日傍晚,服务团第一分队就提前来到东兴镇村,现场搭起了脚手架,大学生们打开手机的电筒,借着亮光按照提前设计的图纸进行布局、定点、描线……为第二天的墙绘工作做准备。

13日一大早,全体人员来到绘画地点,在对墙绘步骤和技巧进行详细说明之后,大家便按照分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调色、描图、上色、修整……当天持续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志愿者们纵使汗流浃背,也无一人喊苦喊累。

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百年梦”文化墙顺利完工。在志愿者的画笔之下,大红的主色调十分鲜艳,醒目的党徽、生动的“100”、跳跃的青年……让原本单调的灰土墙一下子充满了活力,一栋普通的民宅顿时成为一道乡村“美景”。

围观的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表示“很漂亮”!夸赞“现在的年轻人真棒”!(记者黄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