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板凳姑娘”苏晓琳,以这个身份与央视连线
2020-05-25 08:3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1日晚上9点多,苏晓琳和丈夫杨海军携儿子和母亲在时隔六年后再度参加央视三套《向幸福出发》栏目的录制。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他们没有前往北京的演播室,而是采用了视频连线的方式。

“完全没有想到这么多年后会再次接到《向幸福出发》栏目组的邀约电话,感觉十分亲切。这期间栏目组采访过很多的嘉宾,但他们却又找到了我进行回访。”接到电话的那一刻,苏晓琳有一丝紧张,但更多的是骄傲。

2014年6月10日,央视三套《向幸福出发》栏目播出了启东市“板凳姑娘”苏晓琳的励志故事。此后的6年里,苏晓琳不断成长、蜕变,如今她身上闪烁的不再只是个人自强不息的光芒,更多的是她对于公益事业的那份执着和奉献社会的那份炙热,而这也是她再度受到《向幸福出发》栏目组关注的重要原因。

6年间,苏晓琳用不懈的努力、执着向前的态度告诉身边所有的人,一个身高仅有1.1米的女孩身上可以迸发出多大的能量,她热爱生活,并且努力帮助着和她一样的残疾人朋友。2018年1月,苏晓琳当选启东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创办“助梦行”栏目,每个月至少发起3次公益行动,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提供救助,帮助他们找工作、创业……在她的带领下,启东市肢残人协会多次登录江苏电视台录制节目,获得南通市、启东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启东慈善奖”最具爱心社会组织等荣誉。2019年,苏晓琳还当选为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同年又被吸收为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

厚厚的一摞荣誉证书见证着苏晓琳的成长,“中国好人榜”、“2016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省最美家庭”、“江苏省自强模范”……2019年4月,苏晓琳的自传《追逐我的梦》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同年8月,由苏晓琳作为导演拍摄的残疾人题材微电影《我的孩子在哪儿》正式与观众见面……

如果说第一次走上《向幸福出发》的舞台,苏晓琳向人们展示了一个自强不息女孩的励志人生,那么在这一次的节目里她更多的是要将启东市的肢残群体带到全国观众的面前,“当我被选上肢残人协会主席的时候,我就希望把启东市肢残人协会带到央视的舞台,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这样一个优秀群体的存在,如今我做到了。”苏晓琳说。

《向幸福出发》栏目有一个致谢的环节,在6年前的节目中,丈夫杨海军曾感谢自己给了他一个完整的家和幸福的生活;那么在这一次的节目中,苏晓琳则向丈夫致谢,感谢他的支持和帮助,让自己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责编:启东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