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少年 七彩夏日,这些暑假活动你值得拥有!
2020-08-10 11:07: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为培养未成年人家国情怀,提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连云港市以“全面小康 追梦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让港城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快乐的暑假。

志愿服务·用心做

孩子们手拎垃圾袋,沿着主干道一字排开,沿途清理杂草、拾捡草坪和人行道上的垃圾……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普爱行”志愿者团队正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小志愿者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用自己的双手践行着“文明港城,从我做起”。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校园环境及社区周边绿化带焕然一新,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孩子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随后,小志愿者们还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新海学子暑期生活,还引导青少年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爱心”和“文明”传递,汇聚成社会暖流。

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建筑工人、保安、交警,在城市中,这些都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正是他们每日的辛勤工作才有了如今美好整洁的港城。在这酷热的季节,为了给他们送去一份清凉和敬意,新海高级中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开展暑期志愿送水活动。小志愿者们近距离看到他们汗湿的脸,更加感受到了不同职业的责任与担当,看着他们接过水后的笑容,也更能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志愿精神源于无私的爱,可以传递真诚的善,共同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我们需要相互理解、尊重、包容,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日前,孔望山小学的志愿者们来到朝阳路和郁洲路交叉路口,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听交警叔叔讲解文明交通引导、“一盔一带”等文明创建、交通安全知识及如何做好优秀的文明小志愿者。随后,小志愿者们与值勤交警一起来到市区几个重要路口,认真维护交通秩序,重点对行人不走人行道、闯红灯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品格锤炼·强身心

为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熟练掌握游泳技能,不断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首期1100余名学生通过集中考核,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同时第二届中小学生游泳技能培训工作全面启动。培训中,参训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熟练掌握游泳技能和急救能力,同时接受爱国主义及安全、法治、礼仪教育,不断丰富培训内涵。

7月29——31日,海州高级中学举行了2021届高三年级暑期军事拓展训练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高三年级暑期军事拓展训练营开营仪式拉开帷幕。军事拓展训练包括队列训练、军体拳学习、手榴弹投准、军事障碍五项等军事技能训练,还安排了有轨电车训练、动力绳圈、多人并足跑等团队合作趣味活动。海州高级中学暑期军事拓展训练活动已经开展十余年。该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塑造高三同学不怕吃苦、刻苦练习、团结共进精神,磨砺海中学子勇于挑战、敢于争先的“坚毅、勇敢”生命品质,在历练身心的过程中,不断完善人格,为学生终身学习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文明安全·记心间

为引导青少年加强计算机网络防护能力,倡导健康上网、文明上网观念,海南社区开展青少年文明上网活动。志愿者们细心指导辖区青少年正确学习、使用电脑,查阅学习资料,通过志愿者的教导、灌输健康上网方式,指导他们健康上网,为家长们解决后顾之忧。

海州区园林村近日开展“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过传授防溺水知识、案例讲解等方式,教育孩子们不随便或独自下水域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正确认识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告诉未成年人预防溺水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连云港市文明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