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传承文化风貌 保留历史根脉 淮安挂牌保护历史建筑
2020-07-06 10:06:00  来源:淮安日报  

日前,在淮安区河下古镇估衣街128号,曾经的王氏纺织铺门前墙上挂上了“淮安市历史建筑”牌匾。为了传承文化风貌、保留历史根脉,目前,我市首批公布的18处历史建筑均完成挂牌保护。

我市于2018年底公布首批历史建筑18处,除完成挂牌保护外,《淮安历史建筑保护告知书》也同时发放给房屋的产权责任人,要求其做好历史建筑的日常维护工作,合理使用和保护历史建筑,做好历史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等。“历史建筑有损毁危险的,保护责任人应该及时采取保护措施。保护责任人确实不具备维护和修缮能力的,可向区历史建筑保护部门提出申请,请求协助采取措施进行保护,以确保历史建筑的使用安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风貌处处长朱春阳说。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李 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