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农家书屋里传出孩子们的笑声
2022-06-30 10:2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市少儿图书馆的志愿者们走进淮安区河下街道穿运村农家书屋,带领村里的孩子们重温党的历史,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之情,用书香浸润童心。

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讲述“七一”建党节的由来以及党的发展历史。孩子们认真听讲,对于志愿者提出的问题都能认真思考。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手绘爱国主题帆布包,锻炼了动手能力。

志愿者们还积极培养孩子们爱阅读、勤思考的习惯。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每个人都看得十分入迷。志愿者在一旁陪同阅读,孩子们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们便耐心解释。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同唱经典老歌、参观穿运村运河展览馆,孩子们和志愿者积极互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今天我了解了建党节的由来,读了故事书,还画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帆布包,非常开心。”汪紫涵小朋友说。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 讯 员 赵倩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