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传统七夕文明过 移风易俗倡新风
2022-08-04 09:43:00  来源:交汇点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3日,淮安市盱眙县古桑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婚俗新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盱眙县古桑街道抵制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并详细讲解了移风易俗“移什么风、易哪些俗”,了解本次活动主题后,群众纷纷受邀走进实践所参加诵经典、倡新风活动,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讲解了“七夕”的由来,宣传了“七夕”的文化内涵,让大家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向往幸福生活的情怀。

活动现场,老中青三代人齐坐一堂,大家踊跃上台朗诵《渔家傲·七夕》《燕歌行》《七夕偶题》《行香子·七夕》等经典诗词,一起讨论现代人对结婚彩礼、家庭家风的看法。前来参加活动的王健感慨道:“作为新一代青年,我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我跟女朋友商量好了,新事新办,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移风易俗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营造喜迎“七夕”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我国传统文化,提升文明意识。接下来,古桑街道还将不断推动农村移风易俗从“一处美”向“一片美”、从“环境美”向“生活美”、从“外在美”向“内涵美”转变,让文明新风在古桑落地生根,为发展注入新动能。(戚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