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区慈善总会“四度”唱响“四大”品牌
2020-03-16 16:14:00  来源:大丰日报  

近年来,大丰区慈善总会牢固树立“慈行鹿乡善美大丰”的慈善理念,扎实推进“大众慈善、文化慈善、开放慈善、创新慈善”四大品牌建设,在参与脱贫攻坚、推进大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大众慈善更有温度。抓住慈善总会换届契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募捐,共签定协议善款2363万元。在盐城首家设立慈善冠名基金“朱国钧奖学金”20万元。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金秋助学等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92万余元,全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慈善的氛围浓烈。

文化慈善更有亮度。以“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和江苏慈善周为契机,精心组织“五个一”宣传活动,即举行一次街头义诊义工和宣传活动、在媒体专版报道一次“十大慈善之星”事迹、举办一台慈善文艺晚会、开展一日募捐活动和启动慈善文化园建设,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和理念。

开放慈善更有广度。积极争取区外慈善资源,主动向民政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汇报对接,积极寻求合作。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的第一批50辆轮椅和2套儿童康复设备已投入使用,江苏省慈善总会支持大丰慈善血透项目30万元也已到位。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精神,与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开展慈善合作交流,加快推动慈善工作对外开放步伐。

创新慈善更有高度。与爱心企业和相关机构开展慈善合作联手、联合、联动“三联行动”,创新慈善方式,精准落实各类救助项目,助力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去年,开展爱心助学项目,共发放善款57万余元;开展健康助医项目,累计为成人大病、尿毒症等患者发放善款70多万元。开展扶贫助困项目,累计捐赠各类善款近80万元;开展重阳助老项目,向988名高龄老人发放慰问金19余万元。去年11月采取个别走访、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等形式,深入村(居)基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调研考察,新增3个慈善救助项目,分别是政策外困境儿童救助项目、残疾人多功能护理床帮扶项目、慈善救急难项目。(杨蕾)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