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区73个慈善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市慈善总会表彰
2024-03-06 09:37:00  来源:大丰日报  

近日,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市慈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丰区共有73个集体和个人获奖,总数排在全市首位。

2023年,大丰区慈善总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慈善法》和《江苏省慈善条例》,大力践行“慈行鹿乡善美大丰”慈善理念,全面推进“大众慈善、文化慈善、开放慈善、创新慈善”品牌建设,促进全区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五突破”“三前列”不俗成绩。“五突破”:三届理事会募捐总额首次突破1亿元;募集到账资金首次突破3000万元;网络募捐首次突破2000万元;“99公益”暨“慈善一日捐”网络募捐首次突破1500万元;支出救助金首次突破2000万元。网络募捐走在全省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二);慈善文化走在全省前列(慈善文化“五进”向“八进”拓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成效走在全国前列。在市表彰中,区慈善总会荣获2023年度全市“慈善工作杰出奖”(唯一)、“网络募捐先进集体最佳组织奖”“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排名第一),“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等4个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项目”,西团镇、区教育局、区卫健委等6家慈善会荣获“优秀基层慈善组织”,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市联鑫钢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荣获爱心企业“慈善突出贡献奖”,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盐城大丰自来水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荣获“爱心企业奖”,区众心助困联合会荣获“慈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37名同志被表彰为“优秀慈善工作者”“爱心捐赠先进个人”“信息宣传先进个人”“慈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今年,区慈善总会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在着力解决好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聚焦特殊困难群体,聚焦低收入群体,聚焦农村需要帮扶的群体,在谱写“强富美高”新大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慈善担当、贡献慈善力量。(张丰 高伟伟 沈婷婷)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