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甘泉打造“升级版”希望村塾 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2020-08-26 09:53:00  来源:扬州网  

“火、炎、焱、燚”如何念?这些生僻字表达了什么意思?”近日,10多名留守儿童来到焦巷村希望村塾,体验妙趣横生的“另类”语文课。据悉,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与甘泉街道团工委进行结对,在焦巷村希望村塾开设“七彩四点半课堂”,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

“和这些可爱的小弟弟小妹妹交流互动,仿佛自己也回到了多彩的童年时光。”“三色花”志愿者张文怡开心地说,希望通过这些特色活动,为留守儿童增加知识、增长见识。

据悉,焦巷村希望村塾是甘泉街道团工委针对农村当前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的要求建设的服务基地,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6场,惠及本村及周边农村留守儿童近3000人次。焦巷村团支部书记俞银顺介绍,“希望村塾先后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泉小学等联系合作。除了常规的经典诵读、美术书法等活动外,还针对当代青少年实际开设了心理辅导、自护教育等新课程。”(通讯员 陈昊旻 张鹏 记者 高宝亮)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