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这个微信群满满正能量!连续十年资助外地贫困孩子上学
2021-03-18 10:49:00  来源:扬州网  

16日,网友关明生在一个微信群内,晒出一叠邮政汇款凭证的照片,并留言:2021年上半年助学活动圆满结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坚持。这个微信群是公益组织——江都公益沙龙的联络群,关明生是群主,他刚给结对资助的27名外地孩子汇出学费。

从2012年起,这个微信群内的网友就开始集体捐资助学,长期结对帮扶甘肃、山东、陕西等地的贫困孩子,至今已整整十年,累计帮扶已超过40人次。

牵线爱心助学的是一条求助微博

201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关明生从微博上看到,甘肃省积石山县一学校老师向社会求助,需要书包等学习用品,于是,他组织网友进行捐赠。

通过这次活动,关明生还了解到,当地不少孩子因交不起一年600元学费而辍学。

关明生是某企业高管,一直热心公益,创建公益QQ群(98010133)——江都公益沙龙,帮助江都本地贫困群体。后来这个公益QQ群吸引了更多爱心人士,关明生就一直在考虑扩大资助范围。

“当时想,一名志愿者每年拿出600元资助,负担也不轻;组织五名志愿者一组帮助一名孩子,直至初中毕业。这样每个志愿者一年只要捐助120元,既减轻了志愿者的负担,又达到帮助的目的。”关明生回忆说。

65名热心网友加入爱心助学

关明生通过多方查找,与西部一些大学生志愿者组织建立联系。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暑假走访贫困地区,搜集需救助的贫困家庭,将信息散发到网上,寻求其他爱心志愿者援助。

关明生的倡议得到江都网友积极响应,目前累计吸引了65名热心网友加入。不少热心群友主动提出,要独自帮助一名贫困学生。此外,群友“一米阳光”一个人参加了6组助学,群友“ren红”一家5口人全部参与助学。

QQ群换成微信群后,群友的热情未减。每到开学前,关明生都会公布最新需资助的贫困学生名单,群友照例打款,一起寄给远方的孩子们。汇款后,关明生会在群内公布汇款凭证以及相关资料。

费丽媛是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某中学高一学生,奶奶年迈,母亲体弱多病,父亲在一次车祸中右腿骨折,手术后感染,只能做些轻体力活。

8年前,江都公益沙龙群友就开始资助她。费丽媛的父亲在感谢信中说:“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一定教育孩子好好学习,绝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将来要考上大学,将你们的爱心传递下去,来报答你们对孩子的爱心。”

记者嵇尚东 见习记者 王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