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爱心蔬菜”周周送 仪征志愿者关爱孤寡老人
2024-01-15 09:07:00  来源:扬州日报  

1月13日是周六,知道志愿者要来,家住仪征市真州镇万年新村的鲍怀信早早就在守候。接过扬州市民观察员协会仪征办事处志愿者送来的猪肉、鸡蛋和蔬菜,老鲍十分开心。老鲍因严重肾病已近乎失明,一直未婚,和90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志愿者每周送菜上门,让老鲍和老母亲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

在仪征,数位孤寡老人周六上午会准时收到志愿者递来的蔬菜和副食,这样场面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9年前,一场大雪让城区许多孤寡老人无法出门买菜,生活受到影响。仪征义工联(扬州市民观察员协会仪征办事处前身)在仪征市民政局的支持下,设立“爱心蔬菜周周送”公益项目,每周六组织志愿者买菜送到帮扶的孤寡老人家中。这个助老项目得到很多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的支持。

除了固定时间送菜上门之外,志愿者还会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受助对象、为老人清扫住宅、帮助老人购买急需要的药品以及修剪指甲等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孙延清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