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五一”乡村游市民更尽兴
2020-05-07 09:50:00  来源:镇江日报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不少市民都未出市游玩,而是选择打卡本市的热门景点。同时,本地休闲观光农业也精心准备,打造出让消费者满意的游赏体验环境。赏花与采摘游,加上互动参与性项目,这个假日,让本市游客虽然“不出市”,但更尽兴。

赏花者少了,却能舒适“漫游”

“去年五一节期间来这里,游人如织,虽然花海很漂亮,可人也很多,有时过一片花地还得排个队。”5月3日,来自丹阳的王先生带着孩子再次打卡伏热花海,和去年相比,今年舒适的漫游环境给他带来了深刻印象。“应该是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入口检查登记很严格,入园的游客数量进行了限制,但这样一来,却能让我们更舒适地畅游各色花海,停下来拍照也不用担心挡住后面游客的道路。游客少了,但花海却比去年更加漂亮,花的种类也多,游玩体验比去年提高了不少。”

据了解,根据相关要求,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伏热花海执行严格的入园管理制度,不但对游客进行体温测量,还要登记身份证,游客要出示苏康码。伏热花海负责人汤方士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每天入园的游客在1000人左右,虽然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不少,但相信入园的游客都能有一个舒适的漫游环境,觉得不虚此行。

采摘者少了,人均购买量更多

进入5月,我市地产水果——草莓的生产销售也进入了倒计时。不少消费者还是乘着假日的休闲时光,去品尝美味的鲜果。

5月4日,在草莓种植户王柏生的大棚外,一位游客正在扫码付款,另一位则在清理后后备厢的空间,以便放下9筐新鲜的草莓。游客张女士说,亲戚朋友都想吃白兔草莓,但由于疫情的关系,不能全部来体验采摘,就让她们代为购买,回去再分发一下。

类似这样的购买方式,在今年的小长假期间频频出现。王柏生告诉记者,虽然采摘人数没有去年多,但人均购买量确是显著增加。“过去每个人来田里采摘,都是买一两筐,现在来的人少了,但帮带的多了,平均一个人都要购买三四框,销量自然也就上去了。同时,由于价格比去年同期高一些,今年的草莓收益基本能和去年持平,我很满意了。”

采摘体验者减少是假期的“新变化”。“其实,采摘人数的减少主要是因为温度高。节日期间温度一度逼近35℃,棚内温度更高,突破40℃,这么热,游客采摘肯定受不了。”节日里每天一大早,种植户笪小华都要提前进园采摘,准备好50-60筐草莓,方便游客挑选。“温度高,游客没了采摘热情,直接购买反而成了主流,仅5月1日当天,直接购买金额就超过了4000元。”

门票价降了,游玩体验更尽兴

“根据日报表,我们每天的游客量在3000人左右,5天下来一共入园游玩了1万多人。”位于丹徒区世业洲的开心休博园在小长假期间通过门票价格下降和特色体验式游玩,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打卡。

负责人晏经理告诉记者,景区在“五一”期间推出系列惠民政策,成人门票只需79元,是平时的一半;儿童(1.2米-1.5米)及长者(60-69周岁)的游客,现价仅需50元;办理年卡更是低至6折。同时,景区还推出了体验式捉鱼等特色互动项目,游客参与热情很高,每天有100多人下水摸鱼,特别是5月1日当天,虽然雨下得很大,下水的游客反而是最多的。“景区目前正在建设高空玻璃桥,预计在6月中下旬可以和游客正式见面。很多游客在看到围栏时都在询问何时能够开放,相信建成后会让更多消费者‘慕名而来’,打卡休博园。”本报记者 周 迎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