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召开第三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2021-08-10 11:02: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8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三场。10家党群口部门单位主要和分管同志,发布各自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项目、举措、阶段性成效和下一步打算,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号召下,深入一线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担当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立足自身职能,通过日常监督、执纪办案、专项巡察,紧盯群众关注的痛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小切口”切入,围绕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改善民生、优化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确定领办难题64个。其中贴近民生需求、群众可观可感的民生实事项目33个,占到总数的一半,主要涉及群众住房、饮水、出行、医疗等方面,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人民至上,是新时代主旋律。市委办系统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聚力当好“参谋员”“服务员”“战斗员”,县处级干部带头领办16类难题,全办共同参与,重点解决事关本职领域、涉及多部门、群众关注高的问题,先后为世业镇先锋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鱼跃医疗、长城汽车等企业协调解决道路交通、供电闪断、用气价格较高等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减负、为发展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创新开展“民呼我应”主题实践活动,把联系群众作为“第一环节”,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为原镇江轧钢厂职工宿舍楼通管道天然气、运河路D级危房住户临时搬迁安置、宝堰镇南宫村洛阳河架桥,推动了京江路(高新区段)破损路面修复、货运车辆通行证一网通办、食品安全快检抽检加速开展等一批群众身边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办深化“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机制,把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确定了5个方面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攻坚与民生关联度高、企业群众反映集中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镇合意”APP功能优化、废弃矿山生态修复、规上企业安全风险报告等“解难题”项目,其余项目正在推进中。协调推动200个梦想小屋建设、4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3项民生实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市政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创五好党建、助聚力同心”活动、组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和政协各项履职重点有机结合,在“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活动中,共领办26项难题,目前已基本完成、取得一定成效的项目16个,其他10个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依托1000多个协商议事平台,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1200多件。向党委政府提交提案368件,呈报专项建议6个,反映社情民意155条,绝大多数建言成果被采纳或吸收。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委组织部积极为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市组织系统领办难题98项,其中部机关领办难题9项,已办结3项、年底前预计办结5项、拟长期推进落实1项。同时,组建5个先锋小组开展“学亚夫、做亚夫”先锋服务活动,打造社区里的“红色影院”、搭建商场中的“便民书屋”、设立街巷口的“爱心站点”,努力以组工温度践行为民初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网信办紧贴“学史力行”要求,深入开展“三网三事一走”(即网民有事、网信当事、网络办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全“网”发力,让谣言无所遁形;护“网”到家,让居民安心无忧;红“网”引领,让企业动力澎湃。市县两级网信部门共确定领办难题项目13项,其中,8个项目已基本完成,还有5项正在有序推进。

市委编办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持续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梳理公开行政权力清单,明确47个市级部门、9065项行政权力事项的具体内容、法律依据、办理流程与权责关系,并在线进行实时公布,让“什么部门该干什么事”一目了然,为助力镇江全面“跑起来”提供体制机制动力。

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职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6个,成立1个“学亚夫、做亚夫”先锋团队,挑选23名先锋团队成员,安排了8个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坚持问题导向,开绿色通道,办好老同志烦心事;架银色桥梁,办好老同志盼心事;搭红色平台,办好老同志热心事。目前,共领办难题5个,“学亚夫,做亚夫”先锋团队办实事10项,广大老同志普遍点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