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元宵佳节送文化 团圆平安送吉祥
2023-02-03 10:15: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陆振东 张兆勇)2月2日,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路派出所邀请辖区内部分中小学生一同开展“元宵佳节送文化,团圆平安送吉祥”活动。

活动开始,民警向孩子们讲解剪纸艺术的由来,观看视频学习剪纸技巧。孩子们初次体验剪纸,纷纷跃跃欲试,不一会,一幅幅样式精美、寓意吉祥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随后,民警带领孩子们走进智慧安防馆,通过图文介绍、互动体验、实景模拟等形式,全方面、多角度地向孩子们介绍了交通安全、禁毒防暴、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另外,民警结合辖区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随行的家长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手法和防范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充分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还丰富了安全防范知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