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科普大餐”带给孩子一个趣味年
“牛”场揭秘、“牛”馆探奇……
2021-02-19 10:49:00  来源:泰州日报  

“牛”动佳节、“牛”场揭秘、“牛”恋忘返、“牛”气冲天、“牛”馆探奇……2月15日(正月初四)起,泰州科技馆准备了丰富的科普大餐——五大主题共计21项活动,伴参观者特别是留泰过年的人们欢喜过大年。15日至17日三天时间,该馆共接待游客近7000人。

在科技馆三楼科学剧场,“炫酷之火”活动吸引不少小朋友驻足观看。工作人员通过火玫瑰、瞬间燃烧的纸巾、七彩火焰、火旋风、火焰掌等5个实验的有机串联,让小朋友在敬畏火焰的同时,对火有了一定的了解。“水火无情,火灾一旦发生,给人的生命财产造成不可预测的伤害。”小学三年级学生靳梓雅表示,春节期间参观科技馆不仅有乐趣,还收获了知识。

如何成为运动高手,地球里面可以住人吗,月球的真相是什么,鸟儿是恐龙变的吗……“牛”场揭秘的好奇喵课程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泰州科技馆科技辅导员戴坤介绍,该活动通过视频和讲解及提问结合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解释了许多科学知识。“在这里,我玩得开心,看得开心,学得也开心!”今年6岁的幼儿园小朋友范梓涵跟着爸爸来到活动现场,收获满满。

二楼力与运动展馆举行的“牛”气冲天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参与。马德堡半球——力大如牛活动,还原了马德堡半球实验,让小朋友们知道大气压强是存在的并且很强大!“牛”转乾坤活动,通过橡皮泥、吸管、棉线等简单材料进行离心现象的实验探究,让小朋友们感受离心现象的神奇。

一楼戏水天地展区进行的“牛”馆探奇主题活动妙趣横生。将洗洁精滴入撒满胡椒粉的盘中,胡椒粉逃跑似的散开;用一片毛巾裹住瓶口,在泡泡液中不同区域滴入不同颜色的色素,用毛巾沾泡泡液后,可以吹出大量五颜六色的泡泡;将特殊的立方体铁架浸入泡泡液中,用吸管吹气之后发现泡泡是特殊的形状,而不是常见的圆球形……一系列奇妙的实验,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水的张力的神奇。

在一楼欢乐亲子园展厅,“牛”恋忘返主题活动人气爆棚,很多家庭忙着制作牛年小灯笼。该活动通过讲历史、猜灯谜、做游戏、做手工等形式,向小朋友们展示与灯笼有关的小知识。

泰州科技馆教育活动部副部长胡群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科技馆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让孩子们亲自动手、亲手操作,充分体验科学所带来的乐趣,从而激发他们的创造性思维。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