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张甸镇葛徐村:战“疫”不改阅读心,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2-04-20 09:24: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书香助力战“疫”,阅读温暖人心。连日来,姜堰区张甸镇葛徐村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方式,为辖区的企业员工和群众提供精准优质的阅读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全民阅读“两不误”。

为了给辖区24家企业注入文化力量,企业驻厂员们纷纷当起了阅读推广人,在为企业提供防疫指导的同时,还提供了扫码听书、线上有声图书馆、江苏省线上农家书屋等数字阅读服务。职工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便可以趁着休息的时候,免费看自己想看的书,享受指尖阅读的快乐和便捷,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出良好的阅读习惯。

“我这两天刚想着要学一学怎么培育水果黄瓜,正愁不会呢,没想到你们就给我送书过来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葛徐村村民王文英开心地说道。疫情给出行按下了“暂停键”,为了让辖区的老百姓足不出户也能有书看,葛徐村还开展了分众分类精准阅读帮扶活动,将农家书屋的图书分为农业知识、生活读物、健康知识、儿童读物四大类,组织开展送书上门、送学上门服务,引导辖区百姓养成每日阅读的良好习惯,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进一步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葛徐村党总支副书记王桂荣表示,此次的全民阅读行动,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激发了大家阅读的热情,也让宅家抗疫的居民“悦”读“悦”享宅家时刻,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全民阅读的积极性。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