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国防在我心”
2024-03-27 10:41: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爱国拥军促进会  

大地春暖,清明将至。为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国防意识、忧患意识。

近日,宿豫区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来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来龙镇中心小学,来到宿北大战烈士陵园共同举办“清明祭英烈 国防在我心”祭扫活动。

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孙宗亚同志宣读祭文并向大家讲述宿北战役的基本情况;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三鞠躬;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念亚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来龙镇中心小学师生朗诵《穿越时空的对话》,朗诵表演形式新颖,向烈士表达无限敬仰之情;随后,抗美援朝老兵张裔清为大家讲述革命战斗故事,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仪式结束后,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发放国防教育宣传员聘书,全体人员手持白色菊花来到墓区继续开展献花,擦拭墓碑活动,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