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花开阳光下 抗疫“心”动力——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他们这样做……
2020-06-01 14:5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让更多的学生家长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5月27日下午,镇江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镇江高职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志伟,市教育局副局长黄科文,团市委副书记王思思,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伟斌及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心理辅导志愿者、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学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宣传月活动以“花开阳光下 抗疫‘心’动力”为主题,分“宣讲周”“展播周”“体验周”“交流周”,四大主题周,贯穿结合、递次展开。镇江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林霞主任介绍,以心理健康宣讲周为契机,镇江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携手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站,争当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的“奔跑者”,组织并开展针对学生和教师健康心理咨询专场培训。为持续推动心理健康服务,每月由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派驻2位心理咨询专家,在第三周的周四到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现场心理咨询援助服务,从服务高职校学生到为社会开放,接待来自社会需要心理援助的学生。

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领导为“镇江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镇江高职校工作站”揭牌,并颁发镇江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聘任心理咨询师志愿者聘书。

镇江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张岳,代表中心郑重承诺:将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和专业知识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心理辅导和咨询服务,严格遵守志愿者的相关规定,维护志愿者的声誉,践行志愿者的社会责任,为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由江苏科技大学于立东副教授开展的“疫情下的生命教育”学生专场,引发学生对生命思考,正确对待生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丰富生命。

由江苏大学钱宇平副教授开展的“用爱护航——应届考生的家庭陪伴”教师专场,面对同时担任毕业生家长角色的教师,开展心理疏导专题讲座,启发教师对自己当前情绪状态进行思考和调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