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海安:“红枫”志愿文明行 呵护少年伴成长
2020-06-29 17:50:00  来源:海安市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真切感受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领悟每个中国人的真正国家观念和国家情怀,海安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们开展主题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对象等系列活动,发挥模范作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开展主题教育 培养爱国精神

近日,曲塘小学邀请“红枫”志愿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红枫志愿者葛宝金、周明、薛国平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爱国精神”的教育课。为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传统习俗,生动讲述了各种爱国故事,以此激励同学们勤奋刻苦学习,做祖国建设的接班人。此次教育活动,不仅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又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营造了欢乐的学习氛围。

举行专题活动 丰富少年生活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关心关爱困难少年,李堡镇开展老干部红枫志愿者结对青少年活动,各帮扶志愿者们不定期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关怀,关心他们的成长,及时帮助解决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或面临的困难,帮助青少年积极向上,健康成长。活动中,由五老志愿者组成的李杨“夕阳红”民乐队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文艺节目,让大家在娱乐中、互帮互助中学会爱与被爱。

关爱留守儿童 呵护健康成长

滨海新区周庄村妇联、计生协、团委、关工委组织志愿者们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与辖区内的留守儿童们一起过端午。

“把两片粽叶重叠,在三分之二的地方向内折起,形成漏斗状,就可以装米了。”村家长学吧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申梅兰边说边示范。“申奶奶,你看我这样对么?绳子怎么扎呀?”孩子们七嘴八舌的问道。虽然看似简单的裹叶、扎线,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确是项技术活,现场志愿者跟孩子们一起相互配合着。“雯雯,你看我包好一只了,哇,你好厉害,看来我得抓紧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孩子们都在认真的学着,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很快各式各样的粽子就在大家手中诞生了。在等待煮粽子的时候,志愿者图文并茂的给他们讲起了端午包粽子的由来及粽子的品种和各地端午风俗。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今天太开心了,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还了解了端午节不同的习俗,也知道了粽子的由来。我要把我包的粽子带给奶奶,奶奶平时一个人照顾我太辛苦了”留守儿童李雯雯说。听了雯雯的话其他也孩子纷纷表示也要把自己包的粽子带给自己最亲的人。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