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 > 专题 | “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淮安) > 图文报道 > 正文
用文艺巡演致敬模范 |“道德的力量”走进新安小学
2022-11-21 15:56:00  来源: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  

2022年11月18日上午9:30,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来到“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淮安市新安小学。

1935年,一群了不起的孩子,从江苏淮安出发,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踏上征途。历时17年,步行5万余里,足迹遍及全国22个省区市,他们秉承“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理念,通过长途修学旅行的方式,以文艺为武器,宣传抗日救国主张,唤起千百万民众共赴国难,谱写了少年儿童革命史上的壮丽篇章。

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新安小学的同学们就身穿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早早来到了现场。小小讲解员带领大家一同观摩,童声讲述先进事迹,童心感受道德之光。

李爱云奶奶的出现带来了小小的惊喜,看到照片里的典型就在眼前,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兴奋。“崇德向善,是我们青少年的追求。”孩子们认真聆听完李爱云亲切的话语,不约而同地向奶奶敬礼。

近年来,淮安市深入推动“德润淮安”品牌建设,截至目前,共有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称号,30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含提名)称号,82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229人/组入选“江苏好人榜”。活动当天,先进典型代表们也来到了现场,与新安小学的孩子共同观看演出。

一串串闪亮的名字,一颗颗赤诚的善心,观众们浸润在满场的感动中。

对于孩子来说,这场演出更像一堂形式丰富的思政课。

来自新安小学的王尚宇说:“每个节目都令我很感动。我是听到李爱云和他哥哥的对话哭的,李爱云守护了五十多年,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很感动。”

“因为哥哥英勇牺牲,她陪伴八十二位烈士哥哥一辈子,我觉得非常佩服。”五年级的张天译也对李爱云奶奶的节目印象深刻。

五年级的王旭艺则有不同的感想:“戏曲联唱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发扬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

孙伟明是巡演节目《追寻》的表演者,同时也是新安小学的团支部书记,深度学习典型事迹、感悟奋进力量后,他表示:“我们将在校园里继续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道德模范的事迹,给予他们向上向善的力量。”

巡演的队伍从9月起,已经在盐城、镇江、淮安等地完成10场演出,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的事迹送进了田间地头、企业单位,街道社区。来自省内各地的文艺志愿者还将陆续把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故事送到群众身边。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