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云龙区大龙湖街道培养垃圾分类“小使者”
2024-03-27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做环保卫士,创绿色家园。连日来,徐州市云龙区大龙湖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播下环保的种子,让孩子们成为践行环保理念的“小使者”、传播环保观念的“小导师”。

按照“一条线、两步走、三反馈”的活动方针,系列活动贯穿幼儿、小、初、高“学校一条线”,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大家庭,实现“小手拉大手”,在物业、家庭、校园中收到良好成效。

上周,在云龙区紫悦台幼儿园和丽水路幼儿园开展的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将知识性与趣味性有机结合,讲述垃圾分类的小知识,组织了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增强环保意识。

“你先抽,抽到什么再分类到小垃圾桶里”“错了错了,油漆罐是有害垃圾……”活动现场,孩子们变身“分类小先锋”争相参与活动,对四色玩具垃圾桶内摆放的卡片进行整理,正确归类。

“在宣传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常见的误区。例如,有人认为可回收垃圾就是所有可以卖钱的垃圾,而忽视了其中可能存在的有害垃圾,认为油漆罐是金属制品,可以回收,殊不知油漆属于有害物质。还有人将厨余垃圾错误地归入其他垃圾中,导致资源浪费。”工作人员滕亮介绍,“为了激发孩子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活动设置了义卖奖励环节。孩子们将家中的可回收垃圾带到幼儿园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可以购买小礼品。”

为推进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大龙湖街道还将积极链接资源,开展更为丰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促使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记者 张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