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在为民办实事中 显党性见温度求实效
2021-04-30 06:35:00  来源:南通日报  

4月29日下午,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队,赴人大工作联系点崇川区观音山街道,深入社区企业,走访部分党员和群众,围绕为民办实事进行调研,并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与人大代表们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哪一年住到这里的,什么时候拿新房?”“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周围邻居有没有诉求?”在观音山街道青龙桥社区过渡房,庄中秋先后来到群众代表周学清、党员代表吴汉成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庄中秋对拆迁过渡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街道、社区要关心关爱拆迁户的生产生活,细之又细做好安全、消防等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排除各种障碍,克服各种困难,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让在外过渡的居民尽早搬进新居。

在青龙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庄中秋详细了解青龙桥蔬菜专业合作社、观音山残疾人科技种植园等情况。区人大代表、社区原书记赵云程借助人大代表的身份成立助残工作室,帮助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收,庄中秋对此表示充分肯定。来到南通东邦纺织有限公司,庄中秋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运行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丛延俐、王春桃、冯明飞、邵晓彬、王琪、赵云程、成美兰等7位代表分别汇报了履职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围绕社保、人才招引、工业垃圾处置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庄中秋指出,要在学习教育中深切感悟人民分量,作为人民利益的代表者和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希望人大代表特别是党员代表认真学好党史,从党史中读懂什么是人民、怎样服务人民。要在创新履职中充分彰显制度力量,保持昂扬热情、为民情怀,继续沉下心、俯下身,更加及时、更深层次地收集社情民意,更有深度、更富见解地提出对策建议,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在办好实事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办成群众满意的事、高兴的事,进而汇聚起万众一心“跑赢新赛程、迈向现代化”的磅礴之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活动。

(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