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如城最美”道德典型再添62人
2021-05-18 08:59:00  来源:扬子晚报  

礼遇好人,送你一朵小红花!5月14日,如皋市2021年2-3月如皋好人(最美商户)暨第六届“如城最美”颁奖仪式举行,30名如城“最美志愿者”“最美楼组长”“最美如城人”、10户“最美家庭”、17名“2-3月如皋好人”以及5名“最美商户”,在众人瞩目下,肩披红绶带、踏着红地毯、迎着掌声走入现场。 颁奖现场,“最美”道德典型和好人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朵小红花。“送你一朵小红花,开在你昨天新长的枝桠,奖励你有勇气……”来自如城小学的60多名少先队员们走上舞台,用纯真深情的歌声,为他们献上一首《送你一朵小红花》。

连续六年,如皋工业园区开展“如城最美”礼遇表彰活动。好人走上红毯、接受全城礼赞,已然成为每年“如城最美”的必选“曲目”。通过讴歌时代楷模、礼赞凡人善举,广泛展示“礼遇最美”,形成了“赞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道德风尚,让最美故事讲得更响、传得更远。

“2016年迄今,如城已涌现出逾300名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最美’道德典型。”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仲纪元介绍说,今天我们表彰的“如城最美”中,有不计回报、帮扶济困的暖心好邻居,有无私奉献、勇于争先的热心楼组长,有孝敬老人、关爱子女的和美小家庭,有见义勇为、以善为长的平凡好心人……这些不断涌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就是一个个可亲可敬的精神标杆……

据了解,近年来,如皋市致力以凡人善举点亮道德灯塔、以群体效仿引领全民向善,持续加强“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道德机制建设,常态化开展身边好人推荐选树。如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钱钰璐还透露,从今年开始,如皋市在月度好人发布中,增设最美商户、最美公交(出租车)司机、最美城市建设者、最美环卫工、最美文明交通志愿者、最美警察等门类,生动诠释好人就在身边的深刻内涵。 通讯员 冒妍 范越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朱亚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